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走出糖尿病防治误区

2014-10-25       浏览量:

       间:20141029(周三)上午930

       点: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8号楼9楼多功能学术厅

主讲嘉宾:郭 姣 教授(广东药学院校长,二级教授、博导,广东省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办:广州日报 广东药学院

    办: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主讲嘉宾简介:

    郭姣,广东药学院校长,二级教授、博导,广东省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得者(中医药界首位获奖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脂血症“调肝降脂”重点研究室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南粤百杰”人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先进个人,丁颖科技奖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

现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脂代谢” 三级实验室主任、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代谢性疾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副会长等。

讲座概况:

      糖尿病已成为发达国家中继心血管疾病和肿瘤之后的第三大非传染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世界性公共卫生问题!目前中国的糖尿病发病率高达9.7%,全国糖尿病人接近1个亿,已成为全球范围糖尿病增长最快的地区并且成为世界糖尿病第一大国。然而,糖尿病的知晓率仅20%左右。防治意识也远远不够,且在糖尿病患者中还存在很多认识、治疗等方面的误区。本次讲座将围绕如何科学认识糖尿病?糖尿病防治存在哪些误区?如何综合防治糖尿病?三个问题展开,带领大家走出糖尿病防治误区,享受健康生活。


编辑:



上一条:学术讲座:Human Cell Cultures as Screening Tools for Natural Product Activities
下一条:关于收集我校弘扬传统文化相关材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