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改革开放40年回眸:创新、全球化、知识产权战略(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83期)

2018-11-29       浏览量:

  改革开放40年回眸:创新、全球化、知识产权战略

主讲人:段瑞春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名誉会长

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

  间:2018 1130日(周五)下午  15:00-16:30

 点: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段瑞春教授,我国著名科技政策、知识产权与企业技术创新专家,国家省部级高级干部,具有科技、经济、法律领导岗位和参与国际重要事务等广阔阅历。

1991年至1999年,任国家科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科技部专职副秘书长,主持起草《技术合同法》、《科学技术进步法》、《促进科学技术成果推广法》、《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等法律法规,参与我国主要知识产权立法,牵头研究制定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改革与发展等多项政策。1994年至1998年,任国务院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办公室主任,负责有关知识产权立法、执法和国际知识产权谈判的组织协调工作。在中国同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国科技合作协定知识产权谈判中,为中方首席代表,在与“复关”、“入世”有关的知识产权谈判中,担任我国主要谈判代表,为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做出积极贡献。自2000年,先后在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国资委担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负责东方电气集团、一汽集团、南车集团、中化贸易集团等多家中央企业监督检查,在完成监管工作报告的同时,发表多篇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品牌战略的论文。2005年担任《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专题战略研究组负责人,200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总报告评审组组长,为国家重大决策贡献力量。

90年代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荣获中国技术市场建设功勋奖,2008年获中国科技法学杰出贡献奖,2012年荣获“中国产学研协同创新功臣”称号,2017年聘任为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首席科学技术法学家。出版著作10多部。

 

                              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29



编辑:



上一条:活细胞显微FRET成像研究(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84期)
下一条:Unravelling mechanisms underlying drug-induced liver injury(“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8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