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伦理与法律问题(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10期)

2019-11-01       浏览量:

  目: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伦理与法律问题

主讲人:黄清华  研究员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

  间:2019年115 下午19:00-21:30

  点:赤岗校区公卫楼G203教室

主讲人简介:

黄清华,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脑库)研究员,兼任首都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计划”讲座教授,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广东省法学会立法咨询专家,同济大学医药法律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医药法律与伦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等。是国家卫健委“基本医疗卫生立法框架”咨询专家,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改理论咨询专家。

长期从事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卫生健康和科技政策法规工作。提出了健康权三维理论、社会(服务)合同理论、医改法治思维和善治思维、民法总则实施的人权标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权标准、中国法制改革的系统方法等独到的有影响的学说、观点,对手术机器人、干细胞、器官移植等医疗新技术的法律与伦理问题有较深入的研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4部。

      护理学院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11 


编辑:



上一条:奋斗,一切皆有可能——体育之路(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11期)
下一条:科技奖励培育及申报(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0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