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20期)

2020-09-01       浏览量:


  目: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

主讲人:樊代明  院士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

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广东药科大学名誉校长

  间:2020年9月2日(周三) 上午09:30-11:00

  点:

(一)线下主会场: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

(二)线上分会场:学校直播系统


主讲人简介:

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亚太消化学会副主席、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消化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曾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中华消化学会主任委员、2013年世界消化病大会主席等职。中国共产党十四大代表、第十一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首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得者。

长期从事消化系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并致力于医学发展的宏观战略研究,在国际上率先提出整合医学理论并付诸实践。先后承担国家973首席科学家项目、863项目、攻关项目、重大新药创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等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38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国家新药证书1项。获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亚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求是实用工程奖、中国杰出大学校长奖等多项荣誉奖励。

主编专著31本,其中《治学之道—精》和《医学发展—考》两本均为长达210余万字、厚近1500页的大型著作。担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医学教育数字化教材(53册)的总主编、基础医学精读系列丛书(10册)和肿瘤研究前沿(17册)的总主编。先后担任Nature Reviews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Gut、Hepatology等13本国际杂志的编委、副主编或主编。

在Lancet、Nature Medicine、Nature Reviews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Nature Clinical Practice Oncology、Gut等国外杂志发表SCI论文641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45分,论文被引用逾2万次以上。培养研究生共196名,其中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5名,获全军优秀博士论文11名,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6名。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8月31日


编辑:



上一条: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寄语青年人(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21期)
下一条:关于调整“科睿唯安生命科学与制药”在线系列讲座网上报名二维码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