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寄语青年人(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21期)

2020-09-22       浏览量:

题 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寄语青年人

主讲人:刘昌孝 院士

  天津药物研究

  天津中医药大学

  间:2020922 15:30-15:00

  点: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

主讲人简介:

刘昌孝院士,药理学家,药代动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天津药物研究院释药技术与药代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昌孝院士是我国药代动力学的学科开拓者和学科带头人之一。1968年建立了国内第一个药代动力学实验室,1975年在国内第一次将药代动力学研究用于新药评价,1980年出版了国内第一本药代动力学专著,1995年建立了国内第一个部级药代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03年建立了国内第一个省部共建国家药代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在已鉴定的“实用药物动力学计算程序研究”中提出模型优化、自动运算和数据批处理方案,使之广泛应用于药代动力学研究,被国内外4700多篇研究论文应用和引用。刘院士从事药代动力学研究50余年,承担了50多项国家和部省重大研究项目,如国家863、973、国家科技攻关、国家新药创制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带领完成近150个新药的药代动力学研究,获得国际、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4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400多篇,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18本。刘昌孝院士为我国药动学、药物评价学、中药现代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当代神农”、我国药代动力学“开山鼻祖”。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教师发展中心

2020922

 


编辑:



上一条:德高志远——浅谈几种精神(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22期)
下一条: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