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关于开展广东药科大学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药物创新与合作”主题沙龙的通知

2022-10-10     管理者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强化学术交流与科研创新,学校开展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活动以青年科研工作者为主体,以学科重点平台为依托,通过专家讲座、问题研讨、学术汇报、嘉宾访谈等方式,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习成长提供交流的机会。本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由科技处和人事处联合主办、药学院承办,主题为“药物创新与合作”

本期沙龙邀请广东省分子探针与生物医学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梅文杰教授、药学院青年教师朱大潜博士开讲,欢迎我校师生参加。

一、报告题目:

(一)基于斑马鱼模式生物的高通量评价体系构建及其在药物研究中的应用;

(二)基于环二芳基高价碘串联反应合成多聚芳环的研究。

二、沙龙举办时间

20221013 (周四)下午14:30-16:00

二、沙龙举办地点

大学城校区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

四、主讲人介绍

梅文杰,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分子探针与生物医学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教育厅靶向药物研究创新团队牵头人。2003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师从计亮年院士;2009-2012年于暨南大学生命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郑文杰教授;2014-2015年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从事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核酸靶向小分子药物和肿瘤靶向分子探针的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教育厅基础科研重大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研究;迄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ECCRJ. Med. Chem.Dalton Trans.SCI收录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单篇论文影响因子12.65,获得美国专利授权5件,欧洲专利授权1件,中国专利授权12项件。

朱大潜,博士,硕士生导师,2016年毕业于中山大学,2016-2019年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环状芳基高价碘的合成并积极将其应用于有机合成化学、药物化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对多聚芳环类化合物、杂环化合物以及小分子荧光探针等化合物的设计与合成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Green Chem.Org. Lett.Chem. Eur. J.Adv. Synth. Catal.等国际期刊发表研究型论文12篇,单篇论文影响因子11.03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研究。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药学院

20221010



编辑:



上一条:学术讲座(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41期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关于举办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40期学术报告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