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发展新模态(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34期)

2021-09-24     管理者   浏览量:

题 目: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发展新模态

主讲人:王小宁 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暨全军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

时  间:2021927日 (周一)下午15:00-17: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

主讲人简介:

  王小宁,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暨全军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中心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老年医学机构联盟主席,中关村玖泰临床药物实验技术创新联盟主席。

王教授长期担任科技部“863计划”、“973计划”及重大研发专项等的专家咨询、评审和监管工作,参与了大量的科技规划和战略发展研究,提出和发表了中国人健康悖论变老龄化社会为长寿化社会以及配偶综合征捆绑医学模式等鲜明、实操的理论,是该领域最资深专家之一,在学术产业化、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及医药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享有盛誉。开拓了细胞钻细胞(cell-in-cell)研究的新领域,并成为国际该领域的重要引领学者。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多项。在ScienceNature MedicineNature BiotechCell ResCell Death & DisSCI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主编《不许生病》新书一经发行,多次脱销,对民众正确认识疾病,理性对待就医过程,发挥自身健康维护主体责任,营造健康共济的和谐家庭发挥了积极作用,获领域高度赞誉。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教师发展中心

2021924



编辑:何桂区



上一条:如何提高一份国家自然基金标书中标率的思考(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35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长征的光辉历程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