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关于开展广东药科大学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关于中医药领域几个核心问题的思考与实践”主题沙龙的通知

2023-05-11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强化学术交流与科研创新,学校开展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活动以青年科研工作者为主体,以学科重点平台为依托,通过专家讲座、问题研讨、学术汇报、嘉宾访谈等方式,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习成长提供交流的机会。本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由科技处和人事处联合主办、中药学院承办,主题为关于中医药领域几个核心问题的思考与实践

本期沙龙邀请舒尊鹏博士开讲,欢迎我校师生参加。

一、报告题目:

关于中医药领域几个核心问题的思考与实践

二、沙龙举办时间

518 下午 2:30-4:00

三、沙龙举办地点

中药学院二楼237

四、主讲人介绍

舒尊鹏,中药学博士/药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世中联中药化学专委会常务理事、世中联儿童产品产业分会常务理事、世中联中药药理专委会常务理事、世中联中医治未病专委会委员、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学分会理事,Chinese Medicine等杂志编委及青年编委等。长期致力于中药(复方)药效物质、作用机制及创新药物研究,率先运用整合中药学研究模式,建立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一体化研究方法,利用多元化学技术结合系统生物学方法融合生物信息学手段,综合集成攻关解决中药(复方)药效物质不清、作用机制不明、配伍规律不详等关键瓶颈问题。

近几年,主持及参与了国家重点专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医药防治病毒性肺炎专项项目、面上项目)等省部级以上及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在Pharmacological researchCarbohydrate polymer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主编与参编各类教材、专著6部;牵头并制定中药材省级以上标准2项;获中国创新创业奖等省部级奖项3项。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中药学院

2023512



编辑:肖明珠



上一条:学术讲座(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47期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学术讲座(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46期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