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新一代口服微管抑制剂的开发及其临床前抗癌作用的研究(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68期)

2018-11-05       浏览量:

  目:新一代口服微管抑制剂的开发及其临床前抗癌作用的研究

主讲人:    教授

美国田纳西大学药学院

  间:2018118日(周四) 下午2:30-4:00

  点:药学院 B-202室

主讲人简介:

李卫,博士,美国田纳西大学药学院教授,新药研发中心主任兼仪器分析中心主任。199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物理系。1992年到1994年在中科院化学物理学所做硕士研究生 1999年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博士毕业之后一直在田纳西大学药学院工作。曾任美国MEDACorp RxBio Inc.GTx Inc等药物开发公司的顾问,兼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抗癌新药研发基金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基金的评委,以及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 Genes & Diseases, Molecules等杂志编委。

李教授主要从事小分子抗癌和抗炎药物的设计和开发,主持美国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基金等项目3项,五年总经费近四百万美元。其课题组研发的专利产品已授权美国Veru Pharmaceuticals商业开发,应用于恶性前列腺癌临床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该新药有希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基于微管上秋水仙碱靶点治疗肿瘤的新药。拥有美国已批准专利8其它国家批准的衍生专利几十件。发表高水平了142篇论文。

 

       药学院、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5



编辑:



上一条:德国柏林“春晖计划”代表团专题讲座(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69期)
下一条:甘草资源可持续发展思考(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67期)